民进党原发言人涉诬蔑马英九 其与民进党被判赔偿

Selina状告《壹周刊》诽谤败诉 反被告诬告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S.H.E团员Selina不满《壹周刊》报道她收佼佼(黄子佼)百万名车,转勾王力宏,愤而控告周刊社长兼总编辑裴伟等4人加重诽谤,一审认定报道已充分查证,不会让人误会她周旋二男之间,判裴伟等人无罪,但Selina不服上诉,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后昨驳回上诉,全案确定。昨S.H.E在海外工作,Selina透过唱片公司表示,等回台湾再了解细节。报道前已查证
《壹周刊》法务经理叶锡波昨表示:感谢高院法官认同,证明《壹周刊》没有诽谤,此外,2个月前已向台北地方法院自诉Selina诬告。Selina不满去年八月出刊的第325期《壹周刊》,比喻她是拜金、感情复杂的人,还在爸爸的陪同下开记者会,泪流满面拿出汇款单据,证明自己花钱向黄子佼买中古BMW跑车。
一审法官查出,周刊报道前,记者已向二人查证过车子是买卖交易,也据实刊登,读者看了并不会产生联想,也不会损害Selina的名誉,因此判决裴伟等人无罪。Selina不满一审判决裴伟等人无罪而上诉高院,不过二审法官审理后仍维持原判,驳回Selina上诉,全案确定不得上诉。

林志玲状告《壹周刊》侵权案终审败诉 不得上诉 newsfabu001 2010-01-22
16:21:27来源:

10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于2011年不满时任民进党发言人梁文杰指他向赌盘组头募款,提告向梁文杰与民进党连带求偿200万新台币并登报道歉,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今天判梁文杰与民进党赔120万新台币定谳。

林志玲

图片 1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名模林志玲因不满《壹周刊》4年前刊登她豪宅内部装潢照片,还说她装潢目的是封奶收山、心急嫁人,控告《壹周刊》副总编辑宋筱玲等人妨害名誉、侵入住宅,台湾地区高等法院审理认为,无法证明照片是周刊拍摄,报导仅讨论林的交友状况,无损林的名誉,维持无罪判决。

马英九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法官认定没诽谤

一审台北地方法院判决指出,梁文杰担任民进党发言人时,于2011年11月间依壹周刊报道内容,开记者会、上节目指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于100年9月间与赌盘组头大亨陈盈助会面、向陈盈助募款。

《壹周刊》法务主任叶锡波得知判决结果后说:照片内容是香港方面提供,内容只是顺应读者需求,关心林志玲的生活报导,再次感谢法院公正判决。

马英九认为名誉遭损,请求梁文杰与民进党连带赔偿新台币200万元并登报道歉;梁文杰称发言前已经查证,是就可受公评的事发表言论,主观上无故意诋毁马英九的名誉。

《壹周刊》2006年5月25日的报导,刊登林志玲花3千多万元购买百达富丽豪宅装潢照,并指与和成卫浴小开邱士楷、艺人言承旭搞三角习题,并引述香港风水师说法,指其装潢目的是希望短时间内钓得金龟婿,早一天封奶收山、嫁为人妇,引起林不满提告。

一审合议庭认为,梁文杰指马英九向陈盈助募款的言论是参考壹周刊报道内容后的主观臆测,未经合理查证,也无事证可佐,判梁文杰及民进党连带赔偿马英九30万新台币。

法官审理认为《壹周刊》的照片是香港《壹本便利》(改名《FACE》)已刊登的,而封奶只是通俗用语,无贬损意思,且内容仅报导林男女交往情形,未诬指抹黑其男女关系复杂,不构成诽谤,全案已定案定不得上诉。林志玲助理Gaby昨未接手机,无法获得响应。

经上诉,二审台湾高等法院加重判梁文杰及民进党连带赔偿马英九180万新台币,全案再上诉,经最高法院发回,由台湾高等法院更审。

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今天宣判,判梁文杰及民进党连带赔偿马英九120万新台币,全案定谳。两方均未到庭聆判。

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合议庭宣判指出,本案马英九请求登报道歉部分,之前“最高法院”就已驳回确定,因此本案审理部分仅就求偿判赔金额予以认定,因判赔120万新台币没有超过150万新台币,所以全案不得上诉而定谳。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今天说,马英九感到欣慰,感谢高院承审法官的判决。

相关文章